欢迎访问深圳南芳学校网站!
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校园资讯   >   通知公告   >   正文

南芳学校关于“国庆”假期《致家长的一封信》

作者: 杨伟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0-09-22

南芳学校关于“国庆”假期《致家长的一封信》

尊敬的各位家长:

根据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》规定,恰逢中秋、国庆双节,我校2020年“国庆”节放假日期为101---108日共8天,109日正常上课。对长假的相应调整如下:927日(星期天)补上星期四课程,1010(星期六)补上星期二课程。

在假期里,请家长督促小孩完成一定的作业,引导孩子多阅读健康的课外书籍,多让孩子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。同时,提醒家长重视以下教育。

一、生活有规律,学习勿忘却

 假期虽是休息放松的时间,但家长要求孩子生活要有规律,做到早睡早起,要好好利用假期时间,完成假期作业,对学过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、巩固提高,多读课外书籍,加强积累。

二、生活无小事,安全记心间

 孩子都是未成年人,安全意识淡薄、安全防范技能较差,需要家长经常提醒和教育子女牢记一些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:

  1、教育孩子时刻牢记法制知识和自我安全防范知识,自觉遵守社会公德,自觉维护社会秩序,注意自身安全,做到人人讲安全、时时讲安全、事事讲安全、处处讲安全。

  2、要注意饮食卫生,不吃变质的食品,不暴饮暴食,警惕急性肠道传染病,加强体育锻炼,提高身体免疫力。

  3、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。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,不擅自骑自行车在公路上或大路上行驶;不单独出远门,要经家长同意或在家长陪同下出行;乘坐机动车时要安全乘车、文明乘车,防止意外事故发生。家长都要教育子女时刻注意: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;不乘坐车况差的车。要时刻注意自身财产安全,防止不法分子盗窃;旅途中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,要提高警惕,防止上当受骗。

  4、近期学生溺水事件频发,家长尤其不要让孩子私自下水游泳。冲凉时时间不宜过长,注意房间通风,防止一氧化碳中毒;家用电器应当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,不要自己独自使用危险性较大的电器,防止家中电器长期通电,教育孩子不私自维修和更换电器设备,避免触电事故发生。

  5、要密切注意孩子的社会交往。现在,社会上有一些不上学,整天在网吧上网消遣时间的社会不良少年,要警惕孩子是否与这些人来往。与这些人交往百害而无一益,因此家长应密切注意孩子交往的人,发现与这些人交往应严厉制止。不私自外出玩耍,不私自在外留宿。

  6、网络讲文明,健康每一天。网络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。教育子女不到网吧上网,要正确合理利用网络资源,不能沉迷于游戏;不传播和下载不健康的信息。

三、疫情防控不放松,防护指引保健康

1、离深应报告。建议学生和家长国庆假期尽量不离深、少聚集。如确需离深,应谨慎评估前往地疫情风险,了解当地防控政策。学生离深应提前向班主任报告。

2、游玩需谨慎。如离深,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内地中、高风险地区(目前境内尚无疫情中、高风险地区)。旅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。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,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。

3、紧绷防控之弦。假期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,并密切关注前往地区疫情形势,如旅行期间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升级,返深后应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健康监测和管理。

4、确保返校安全。放假期间继续执行“日报告”“零报告”制度,假期离深人员返校前须向学校做好行程和健康报告。返校前如有发热、干咳等症状,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,并按规定申报。

祝家长和孩子们假期平安、家庭幸福、节日快乐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深圳龙岗区南芳学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Copyright©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. 深圳南芳学校版权所有  粤ICP17157929号-1